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转发关于校园网络上网实名认证改造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15

各学院、各部门:

    依据国家《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应上级主管部门对网络安全监管的要求,用户上网需核对用户真实身份信息,即用户需实名认证上网。现我中心拟对全校网络进行实名认证改造。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我中心计划分期分批对教学楼、行政楼办公区进行改造,具体安排如下:

    改造时间:2020年12月—2021年1月

    改造范围:教学楼、行政楼办公区

    这期间我中心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请各学院、部门积极配合我中心的网络改造工作,协助填写《全网实名认证亚终端设备登记表》(附件1),亚终端设备包括打印机、复印一体机、服务器、考勤机、学院所属多媒体教室、会议室等(机房ip不用登记),用于免认证动态获取或免认证静态。如有疑问,请咨询滕震方老师,联系电话:86595054(775054)。

    改造后上网操作说明:

    第一步:电脑IP改成自动获取;

    第二步: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任意URL(网址)弹出认证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工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如密码错误,请拨打0577-89566097(776097)重置密码)。

    注:根据《网络安全法》规定,路由器、360、猎豹等共享型WIFI不允许私自使用。

    本次网络改造依照国家《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要求,并充分考虑我校网络环境的实际情况,给师生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信息技术中心将不断优化网络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立志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智能、快速、稳定和便捷的网络环境。

 

 

   附件1 全网实名认证亚终端设备登记表.docx

        校园网实名认证常见问题十问十答.docx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12月10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