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30

各学院、各部门: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建设“重要窗口”的关键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把清正廉洁过好“两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纠治“四风”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二、严明纪律要求,深化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节日病”,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可以结合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等,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绷紧防控之弦,强化防控举措。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做好冬季及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联欢、慰问聚餐等活动,有条件的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党员干部带头在温过节过年,非必要不出温,确有必要应做好报备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要增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对“两节”和疫情防控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

                             

 

中共温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