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温州大学赛点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09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参赛队员,特举办温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数理学院

竞赛组委会:

组长:罗建利

副组长:何林李 蔡风景 赵燕

成员杨胜 罗素芹 朱伟强

二、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一、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三、竞赛内容

1) 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 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 35%及15%左右)。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一及大二学生(低年级组):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大四学生(高年级组):在大一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 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儿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 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增加的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温馨提示二: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四、竞赛形式

以个人为单位参赛,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参加竞赛的学生必须遵守温州大学的考试规则。

五、试卷评阅

试卷由竞赛委员会将组织专家阅卷。为保持评阅的公正性,试卷的评阅将流水评阅的方式进行。

六、竞赛日程与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1930

2.报名形式:手机扫一扫,直接报名


3.报名费:

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的决定,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参赛的报名费为100元/人,由考生自行承担。报名结束后,我们会导出报名汇总表,按照班级收取费用,报名费请以班级为单位转:数理学院罗素芹老师工行账号或者现金。(学生个人不能单独转账,以免遗漏)

工行账号:9558801203121720709 工行马鞍池支行 账号名:罗素芹,一旦报名成功,不能退费。

3.竞赛时间:20211030日(星期六)上午9: 00-11: 30举行。赛时间2个小时30分钟决赛预计于20223月底或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决赛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在20221月份通知

4.竞赛场地: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请务必确保报名表单的联系方式正确,否则不能通知到本人。

七、奖项设置

本次赛区各类名次列于前35%的考生将获由中国数学会颁发统一制作的奖状(其中,一等 奖8%,二等奖12%,三等奖15%)。为了更好地体现竞赛的普及意义,浙江省数学会对名 次列入前35%-40%之间的考生择优颁发省级奖,该部分奖由浙江省数学会统一制作并颁 发。

另外,浙江省数学会将设立浙江赛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奖状由浙江省数学会制作和颁发。

(成绩不低于20分且未获奖的同学可以获得温州大学0.5个创新创业学分)

八、竞赛联系人

数理学院:罗素芹 电话86689095,邮箱259380468@qq.com,

办公室:南校区数理学院3B419

教务处

数理学院

2021910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