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数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24


各同学:

根据《温州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2019年修订)》和《温州大学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行政〔2012〕97号),本学期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重修报名各阶段工作安排

事项

时间

步骤

责任人

注意事项

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报名(每学期每人限报四门课程)

2021年9月24日16:30—9月29日16:30

在校学生

历届未毕业学生

本学期需报名重修学生

注意截止时间,过期不候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rz.wzu.edu.cn 进入【网上选课→重修选课报名】,根据本学期开课情况,选择自己所要重修的课程,然后选择“我要报名”。

如因降级、学业警告等原因必需增加重修门数的,需在规定重修报名时间内到学院教务科填写《重修增报申请表》后交教务处(行政楼411办公室)。

“数理学籍异动、重修QQ群(798210562)”下载《历届未毕业学生学分学费补交申请表》到南行政楼304室计财处缴纳重修学分学费(按标准:重修学分学费为52.5/学分),再到行政楼411室开通教务系统报名权限,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报名,逾期未缴费学生视为自动放弃重修资格。

重修课程开设情况及修读方式

2021年9月30日(第4周星期四)

各开课学院根据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和培养方案调整情况将教务处汇总表格中的重修报名课程修读方式栏填入“跟班”、“组班”、“改修”或“自主重修”交教务处。

各开课学院教务科


重修报名信息核对

2021年10月8日(第五周星期五)

学生在学院网站或“数理学籍异动、重修QQ群(798210562)”共享文件中下载汇总表核对重修课程报名情况,如发现重修信息有误,请于4月1日16:00之前及时向学院教务科叶老师(3B419/86689095)反馈。

未申请重修的同学不得参加重修学习及考试。

所有已报名重修学生

注意截止时间,过期不候

跟班重修课程信息汇总表填写

2021年9月30日(第4周星期四)至8日(第5周星期五)

1、 学生根据“数理学籍异动、重修QQ群(798210562)”中《全校课表》填写该QQ群中在线文档《跟班重修课程信息汇总表》所需内容。

2、 学院教务科汇总后按班级打印汇总表。

3、 各班长到3B419叶老师处领取交各报名同学确认签名后交回。

已报名跟班重修学生


学生学院《跟班重修课程信息汇总表》交教务处

待定

各学生学院教务科《跟班重修课程信息汇总表》纸质版盖章、电子稿一同交教务处

学生学院教务科


重修上课通知(含组班)

待定

1、 教务处公布本学期《组班重修名单》、《跟班重修课程信息汇总表》及上课通知(含组班重修)。

2、 学院教务科将上课通知发学生和各任课老师(学生名单发邮箱并短信通知)。组班重修课程的需要及时通知任课老师上课时间和地点。

教务处,学生学院教务科


重修课程间断听课申请

待定

1、数理学院专业课课程跟班重修课程冲突不需要申请间断听课。

公共课因上课冲突需要申请间断听课的,需填写《间断听课申请表》交任课教师签名后交3B419叶老师。统一收齐后交开课学院审核。

2、开课学院(包括专业课程和公共课程)于申请后一周内向任课教师和申请学生反馈申请结果。

学生、学生学院和开课学院教务科

重修开课一周内办理







二.重修课程

1.本学期可申请重修的公共课程及专业课程以“数理学籍异动、重修QQ群(798210562)”《全校课表》查询结果为准。

2.学生需重修公共体育课程中的体育专项课(如:排球、足球、羽毛球等),请到体育学院教学科程丽珍老师处(办公室地址:北校行政楼213,电话:86680910)改选其他项目,无需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学生需重修《健身与体能(一)》和《健身与体能(二)》的,必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报名进行报名,且这两门课程不能同时重修,具体情况可咨询体育学院教务科。

3.因培养方案调整造成原有课程不再开设的课程,学生可以申请自主修读方式重修,如果是任选课程可以改选其他课程,无需重修原课程。

4.根据浙江省教育厅通知精神,毕业班学生不再安排毕业前清理性考试。毕业班学生如果还有未通过的课程,务必在本轮重修报名中做好有关课程的选课安排。

三.重修上课、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重修方式

具体事项

跟班重修

组班重修

自主重修

课程类型

所有专业课、部分公共课

部分公共课(根据教务处安排)

个别因培养方案调整不再开设的课程

表格填写

1、“数理学籍异动、重修QQ群(798210562)”中共享文档《跟班重修课程信息汇总表》所需内容;

2、公共课因上课冲突需要申请间断听课的,需填写《间断听课申请表》交任课教师签名后交3B419叶老师,其他课程不需要填写。

上课注意事项

公共课:跟班重修跟读的课程教学班与本专业正常教学班上课时间有冲突,须在重修课程开课一周内办理课程间断听课申请手续,逾期将不接受申请。学生间断听课,每门课程的听课时数都应达到该课总时数的三分之一,完成指定的作业,并参加各阶段的测验和考试。学生申请间断听课,一学期以两门课程为限,有关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学业修读情况及学习能力,合理申报重修课程。

根据教务处公布上课安排按时上课,不能申请间断听课。如不能按时上课,需跟任课老师请假。学生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学期教学时数的1/3或旷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学期教学时数的1/4,不得参加重修考试。

不能申请间断听课,学生联系学院教务科安排的重修课程负责老师,根据老师安排完成课程学习内容

数理学院专业课:跟班重修课程不需要申请间断听课。学生根据具体情况在填写“数理学籍异动、重修QQ群(798210562)”在线文档《跟班重修课程信息汇总表》时选择按教学大纲计入重修总评成绩(完成教学大纲要求教学活动,包括上课,作业、实验、期中考试等,由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组成)和按课程考核成绩计入重修总评成绩(考试成绩占总评成绩100%,无平时成绩)。

考试资格审核

学生课程重修结束后,重修课程任课教师应对学生的重修情况进行审核,包括作业、出勤率和课堂表现等,审核合格者方可参加考核。

考试安排

试卷采用跟读班级的试卷,重修考试时间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初。毕业班学生第八学期的重修课程可申请参加跟班期末考试。请在《跟班重修课程信息汇总表》填写清楚。

学生在该学期学习结束后立即进行考试,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另外通知。

根据开课学院安排

成绩评定

重修课程最终成绩由平时成绩和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平时成绩一般占课程成绩的30%左右,包括作业、出勤率和课堂表现等,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70%左右。重修课程成绩以实际成绩记入档案,绩点为0。跟班重修学生应参加重修课程的期中考试。

注意事项

请各位同学认真慎重进行重修选课,若发现有异常的选课课程记录要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学科老师,进行改、补、退选,选课总学分直接关系到每位同学要缴纳的学分学费,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选课并仔细核对。

数理学院教务科

2021年9月2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