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做好“卡尔·马克思杯”全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预热赛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04

各班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省教育厅特举办全省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省级学科竞赛)。为确保全程赛事高质量,正式赛前设置预热赛环节(即日起至11月7日)。为充分利用预热赛做好学生正式比赛的备赛练习,现将我校参与预热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热赛对象

全日制本科在校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全日制本科2021级、2020级、2019级)


二、预热赛组织

1.本科大一、大二学生的预热赛参赛工作由承担所在班级思政理论课的专任教师统一组织。

2.本科大三学生的预热赛参赛工作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指导学工办统一组织落实,从即日起至11月7日组织、指导本科大三各班级每天开展预热赛答题,学生预热赛答题情况、正式赛答题成绩,作为大三年级《形势与政策课》的一次必修课,对于未参加预热赛、正式赛或正式赛成绩不合格的(少于60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考核成绩以不合格计。


三、参考资料和题库

1.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届竞赛参考题库集中于中共党史及其相关理论知识,总量约2000道题目,予以公开(见附件)。另优选其他时事、思政理论知识等题目约1000道,不予公开。

2.选手可以通过公开题库和“‘卡尔·马克思杯’预热赛” 答题熟悉题目。预热赛结束后的正式赛环节,初赛、复赛出题源自题库,决赛题目不限于题库,正式赛将另行通知。

3.题库之外的其他主要参考资料: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上下册、第二卷上下册):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中共党史出版社,2011年1月第2版

《中国共产党简史》:本书编写组著,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21年2月版


四、预热赛参赛通道

预热赛在“浙江新闻”客户端进行,请通知学生及时下载“浙江新闻”客户端参加预热赛并每天答题练习,为正式赛做好充分准备。

预热赛每天答题次数不限,当天第一次答题满分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预热赛具体参与方式见附件《浙江新闻客户端预热赛答题指南》。


附件:参考题库和预热赛答题指南.zip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学工办

2021年11月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