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专业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1-08


 

20统计、20信算、21统计、21信算各班同学:

我院统计、信算两个专业,主要是培养数据分析师和有扎实数学基础的程序员,由于契合了大数据时代的市场需求,就业前景和薪酬待遇都比较好,在2021年我校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评选中,两个专业均获得最具竞争力专业的薪酬单项奖。

根据本专业毕业生调查意见,虽然就业前景看好,但就业竞争比较激烈,特别是面对众多958、211、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的竞争,我院毕业生并没有优势,所以需要尽早培养和储备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建议统计、信算专业同学在大一大二的寒暑假,就要尽量去参加一些专业性的实践活动。为

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研究,自今年寒假起,积极鼓励统计、信算专业低年级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开展专业实践活动。现将2022年寒假专业实践活动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1、请20统计、20信算、21统计、21信算各班同学,在今年寒假期间充分利用自己的亲友资源,或者通过求职网站等途径,就近寻找一家公司企业进行专业实践,实践时间在1-2周左右为宜;

2、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观察和学习该公司企业的相关岗位工作要求,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努力为公司企业做点实事,努力让专业实践收获更多成果;

3、专业实践结束后,要及时填写《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大学生2022寒假专业实践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并请实践单位加盖公章(可电子表填写打印后再盖章);

4、在寒假实践过程中,请同学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实践活动安全。

5、下学期开学后,请参与专业实践的同学将有公司企业盖章的《登记表》上交班级素拓委员,由素拓委员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到学院(具体联系方式另行通知),由学院给予参与者全院通报表扬,以资奖励。

 

附件:

1.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大学生寒假实践活动介绍信

2.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大学生2022寒假专业实践登记表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2022年1月8日

        学工【2022】2号: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专业实践活动的通知.docx(里面有相关表格)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