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2023“暖冬行动”之第四届“访母校 谢师恩 诉成长”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22


 

各同学:

为深入宣传温州大学,加强在校生与高中母校的联系,展示我校学子风采,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决定开展2023“暖冬行动”之第四届“访母校 谢师恩 诉成长”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行动。

一、活动主题

访母校,谢师恩,诉成长。

二、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

2.热爱温州大学,日常表现良好,综合素质较强;

3.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4.有较强的安全意识,防疫意识,遵纪守法。

三、活动时间

寒假期间:17-219日。

四、活动内容

1.回访母校,感谢恩师。通过书写明信片、座谈等方式,表达对高中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激之情。

2.回访母校,诉说成长。结合学习经历,通过讲座、经验交流会等形式,诉说学习心得、成长之路等,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上的困惑。

3.回访母校,宣传温大。面向中学师生或家长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①温州市情介绍;②温州大学概况、特色与优势;③校园文化活动、软硬件设施等情况;④奖助学金、国际交流、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等情况;⑤结合自身,介绍学院概况、专业特色等。

4.回访母校,服务母校。邀请学弟学妹及家长加入温州大学招生QQ咨询群,关注“温州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和“温州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小程序等,同时通过微信、QQ、钉钉等平台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联系,与学弟学妹保持沟通,提供学业、报考指导等服务。

五、活动安排及要求

1.活动形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灵活采取活动方式,原则上采用线下的形式进行,个别中高风险地区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线下形式有定点设摊位宣传、进班级宣讲、集合开宣讲会、宣传栏张贴我校招生宣传海报、发放招生宣传资料等;线上形式有利用钉钉、腾讯会议,抖音,腾讯课堂,QQ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宣讲、答疑咨询。

2.回访中学:以省内中学为主,省外中学为辅。在中学放寒假前或开学初,尽早联系母校,确定活动时间,制定活动方案,按要求开展工作。

3.学院职责: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做好宣传动员、报名选拔培训等工作,原则上各学院组织队伍不少于3,活动期间关注学生安全动态,做好指导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建议指定一名熟悉团学工作的老师专人负责(请加QQ群:878800350),按责任区重点动员省内外重点生源高中的学生(附件2)。

4.部门职责:招生与就业处收集名单并反馈学院,经审核后,于125日前将立项团队名单在招生网公示,并交由校团委备案。活动开展前,招生与就业处统一对参与团队进行校级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另行通知)。

5.报名方式:团队报名,原则上每队2-5(可跨学院、年级、专业)。有意向的同学请加组队群(QQ:793718574)协商组建团队。组队后选取1名队长,队长组织各队员做好报名信息表填写(请扫描附件1二维码),报名截止时间1128日。

六、活动总结及成绩认定

活动完成后,各队需认真撰写活动总结一篇(附件3),并配以清晰的小视频、现场照片(团队集体照、与高中老师、学弟学妹合影、现场宣讲照、校园风景照等,原则上不少于5)等。总结材料请于活动结束后三天内发送至招生办邮箱zs@wzu.edu.cn(以学院+团队名称命名)。经招就处、校团委等单位审核认证后,可获得志愿者时间或义工时间(线下:队长12小时,队员10小时;线上:队长10小时,队员8小时),校团委、招就处将视情况进行“优秀团队”“最佳人气团队”评选。

联系人:

招就处 张福强(86596006/667842)、林绿(86680800/15888753965

校团委 王召收(86680825

数理学院 刘秀成(18257715255)

  附件1.png 

  附件2 各学院招生宣传片区重点生源中学一览表.xls

  附件3 第四届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行动活动总结.doc

 

 

 

数理学院学工办

20221122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