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招募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5-20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0级新生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现决定招募新生班主任助理,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和选拔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2日。

2.报名条件

(1)一般应为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2)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3)具有较强的组织和沟通能力,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团结同学,为人正直,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3.选拔流程

(1)学生自荐:学生于5月22之前登陆学工系统进行申请。

【学工系统】 【思政队伍】 【学生干部职务申请】 【职务类型】选择“新生班主任助理” 【职务名称】选择“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 填写【申请理由】 提交申请。

(2)学生考试:学工部于5月27组织申报学生的考试,考试内容为学生手册以及其他相关知识,考试结果作为班主任助理聘任的主要条件。

(3)学院推荐:学院根据报名条件和考试结果对申报的学生进行推荐,推荐人数为本学院2020级新生班级数,请各学院于5月29日前将推荐结果报送至学生处,报送格式见附件。

(4)学校审核、公示:校组织部和学工部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并在校园网内公示三个工作日。

(5)公布选拔结果。

 二、工作职责

1.协助学校做好新生迎新工作;

2.协助班主任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3.协助班主任指导班级组织的凝聚力建设、学风建设;

4.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事务;

5.协助学校做好与班级的协调沟通工作;

6.协助学院、学区做好新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三、工作培训                            

1.学工部对新聘任的班助开展入职培训,指导班主任助理开展新生工作;

2.开展班主任助理团队建设、素质拓展等活动提高班主任助理的能力与素养;

3.参与学校组织的班主任工作坊、辅导员思想会等各类活动和培训会,学习相关的班级管理事务。

四、考核与评优

班主任助理每年考核一次,考核优秀者予以表彰和奖励。

    

      如有疑问请联系数理学院学工办吴梦柔    联系方式 86689218, 670805;办公室3B-423。

 

数理学院学工办

2020年5月20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