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温州大学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7-04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我校开展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至11

二、参与对象

温州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覆盖所有年级未获得实践学分的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四、实践类别设置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5个类别。

  1.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进行实践

  2.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进行实践

  3.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结合实践观察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进行实践

  4.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进行实践

  5.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进行实践

五、实践流程

  1. 组队报名

    重要说明:

  2. 报名时间:73日—7月7日。

  3. 组队要求:每个实践队人数5-6人(推荐5人/队),指导老师不多于3人。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

  4. 组队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成员,可冲抵《关于开展 2020 年温州大学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团发〔2020〕19号)的个人实践活动应获学分。

  5. 每个实践队限报1个类别,每人限报1个实践队,以身份证号区分,不得多报,否则取消整个实践队成员获实践学分资格

  6. 前期已在学院申报的实践队均可纳入本次“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实践活动范畴,人数较多的强烈推荐以5-6人小分队形式参与。

  7. 已在2020省小挑集训营的项目,自动组建专项实践队,具体申报要求另行通知。

  8. 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实践队伍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即获得0.5个实践学分。

  9. 实践队负责人可获得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各级别评优评先资格。

  10. 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实践队可参与8-11月份团中央组织的8项云活动累积积分,积分高者可获“国赛直通车”资格,直接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暂定11月份)

  11. 报名方式:由实践队负责人点击附件1链接填写《温州大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申报书》。

  12. 线上申报书内容需填写完整,且务必无明显的抄袭痕迹,一经发现,取消整个实践队成员获实践学分资格。

  13. 实践团队进行不少于10天的社会实践。

    重要说明:

(1)参与“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实践的学生不需要每日上交实践日志,按计划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即可。

(2)各二级学院为学生安全的责任单位,各实践指导教师要对实践学生的管理、安全、完成等工作负全责。社会实践期间需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每次出门前须征得家长同意。

  1. 完成简约版本温州大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总结报告(附件2)。

    重要说明:

  2. 完成时间:开学初。

  3. 每人提交简约版本的总结报告即可。

  4. 通过最终审核的实践队伍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再获得0.5个实践学分。

六、其他说明

本次实践队伍报名审核结果由校团委负责,实践结果审核均由学院负责。

 

联系人: 吴思楠(校团委实践中心)19817491946

南梓怡(校团委实践中心)19817561269

卢露茜(校团委科创中心)13758723221

卓俊达(校团委科创中心)19883738027

温大“返家乡”社会实践咨询QQ1:1108318472

温大“返家乡”社会实践咨询QQ2:719323801

 

附件1:请复制打开方链接直接填写(推荐使用电脑填写)

https://www.wjx.cn/jq/84071009.aspx

写内容参考如下:

温州大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

“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申报书

所在省

(区、市)

学校名称

(全称)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I. 普通高校   II. 职业院校

项目分组

A.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B.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C.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D.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E.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团队成员

5-6人,推荐5人

姓名

性别

学院

年级、专业

手机长号(务必准确)

备注

负责人

指导教师

最多3人

姓名

性别

学院

职称

职务

手机

项目简介

100-150字

社会价值

100-150字

实践过程

100-150字

创新意义

100-150字

发展前景

100-150字

团队协作

100-150字

 

 

 

 

附件2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

“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项)

总结报告

 

 

    名:                     

    院:                     

    级:                     

    号:                     

填表日期:                     

 

 

温州大学

○二〇年六月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籍贯

政治面貌

家庭住址

实践时间

实践类别

团队其他成员

实践主要内容及心得体会

材料请附后,不要插入本表格。

 

 

 

 

 

佐证材料

材料请附后,不要插入本表格。

 

 

本人签字:

      

学院意见

 

                                         

 

 

 

 

学院盖章:

    

学校意见

                                 

 

 

 

 

 

学校盖章:

 

    

 

 

注:1  此表学生必须如实填写,不得弄虚作假。

2、实践结束后,此表报学院、学校审核,此表由学院保管,并存入学生档案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