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0-22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大学生的探索能力以及增强大学生的动手实践意识,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同时选拔我校的学科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院

竞赛组委会:

  任:孙芙蓉

副主任:阎秀峰、赵燕、郑向勇、赵崇峰

  员:陶月良、张永华、许好好、朱伟强

二:竞赛对象:温州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流程:

本次比赛由笔试、实验操作两部分竞赛组成。

将参赛选手按专业分为两组,分别为专业组(生环学院)和非专业组(其他二级学院)。

第一阶段:笔试竞赛于1031日(周六)上午900在生化大楼进行,笔试内容涵盖生物学科基础知识,理论竞赛题来源于专家组整理出来的生物知识题库以及线上部分题库。笔试取各组前30%(不超过60人)进入培训和实验操作决赛环节。

第二阶段:通过笔试的所有参赛选手们(除生环学院的参赛选手),都将由我院专业老师在117日(周六)上午9:00在实验室里进行实验技能培训。

第三阶段:实验操作竞赛将于118日(周日)上午9:00在两个实验室同时进行。各参赛选手在现场实验竞赛过程中,应听从实验老师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

四、成绩比例:

笔试40%,实验60%(实验过程20%,实验结果80%

五、报名安排

时间:20201022日至20201027

形式:1.各学院有意向参与的同学可以通过填写问卷星来提交报名表。

问卷星链接:https://www.wjx.top/jq/94663685.aspx二维码扫描:)

2.10222326日将分别在CEA区进行线下设点,组织现场报名。

 六、奖项设置:

竞赛根据报名情况,结合最终成绩,取决赛人数10%为一等奖,20%为二等奖,30%为三等奖。(只要笔试成绩在40分及以上的同学均可获0.5个创新创业学分)

七、咨询方式

何珅瑶:19817772805

施依凡:19883270966

QQ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大赛(群号:1159699769

温州大学教务处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二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