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数理学院关于开展文明寝室专项检查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24

数理学院关于开展文明寝室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班级:

在前期开展学生寝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学院决定开展文明寝室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全院学生寝室(含研究生宿舍)

二、工作安排

(一)学生自查自纠(2020年11月23日—24日)全体寝室成员对照文明寝室专项检查的具体要求(见本通知检查内容),自行做好寝室安全隐患、寝室卫生环境和寝室文化建设三个方面的自查,对寝室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扫整理检查,杜绝不文明现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学院全面检查(2020年11月25日—26日)

由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本学院学生寝室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具体安排寝室如下:



(三)督促整改落实(11月27日)

文明寝室检查情况与党员发展、入党推优、干部评优、项目推荐、毕业生政审等工作挂钩,请全体同学予以重视。学院对文明寝室创建突出的个人和集体给予表彰,对检查不合格寝室要逐一指出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发放“限期整改通知单”。对整改不合格的寝室给予通报批评。

三、检查内容

(一)查寝室安全隐患。查看室内是否有私接电线,有无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饭锅等违规电器;检查宿舍内是否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检查宿舍内是否藏有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等。

(二)查寝室卫生环境。寝室卫生环境应做到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堆放;床上物品叠放整齐,床下物品摆放有序,桌面干净、物品陈设有条理;门、窗、墙壁等无乱写乱画、无蜘蛛网,张贴规范;通风良好无异味。

(三)查寝室文化建设。寝室无吸烟、酗酒现象;不在走廊、寝室内停放自行车或在公共场所堆放杂物;无大声喧哗、打牌等行为;不在寝室饲养宠物;不长时间在寝室玩网络游戏;寝室成员文明礼貌,主动配合宿舍管理人员工作;寝室环境温馨,格调高雅,学习氛围浓厚,有文化品位。


   学工【2020】58号:数理学院关于开展文明寝室专项检查的通知.pdf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2020年11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