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2021寒假 学生党员返乡调研家乡基层党建活动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19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年来,全国各地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建创新,涌现出很多优秀基层组织,值得在校大学生党员考察调研和学习了解。为促进学生党员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高校党建与社会党建的衔接,经研究,决定在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党员返乡调研基层党组织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调研家乡党建  促进校地交流

二、参加对象:数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研究生党员)

三、主要内容:

1、学生党员利用寒假返乡过年的机会,就近在自家附近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例如村党支部、街道党支部、企业党支部等均可),凭学院提供的介绍信(附件1),安排1-2天时间融入该组织进行较为深入的考察调研:访谈支部领导与党员,参与支部工作与活动,了解支部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亮点特色,也可分享交流高校党建做法,促进校地党建互动提升。

2、在调研过程中,请注意多拍摄一些照片或视频作为图像素材该图像素材有两个用途:第一,在调研过程中统一以话题#学生党员返乡调研#发微博并@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第二,回校后在学院内进行展示和交流,有图像素材更有吸引力。

3、调研结束后,提交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调研报告可参考附件2中模板,也可自行确定调研报告的框架与内容。调研报告开学后一周内,由支部汇总后,统一上交学院学工办刘伦伦老师处学院将汇编成册。

4、下学期开学后,各支部层面组织本支部党员进行展示和交流,然后每支部择优推荐1-3名优秀者,在全院学生党员大会上进行专题汇报。

5、本次活动参与情况纳入党员年底民主评议。

 

      学工〔2021〕1号:关于开展学生党员2020寒假返乡调研基层党组织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1:寒假社会调研活动介绍信.docx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2021年11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