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寒假期间红色专项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2-08

各班级:

在喜迎建党 100 周年之际,团中央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框架下举办红色专项团日活动,在 1 月下发的“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寒假期间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基础上,现将与红色专项团日活动有关的事宜补充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21 年 2 月-3 月

三、参与人员

温州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1 月份已报名参加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除外,无需重复报名)

四、组织机构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五、活动内容

通过团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支持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任务、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支持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

同学们可“返家乡”或在学校周边,围绕“活动内容”开展团日活动并形成成果报告。支持参加活动学生“云团日”,比如依托网络、电话等开展红色人物访谈、了解倾听红色故事,比如通过权威渠道线上感受活动地图景、通过真实素材了解活动地发展情况等;支持学生依托曾经参加过的符合“活动内容”要求的自身实践经历,经过沉淀提炼、深度思考,完成新的团日活动成果。青年学子应在团日活动中受到教育、坚定信念,形成有真情实感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视频制作等团日活动成果。

六、参与方式

1.组队报名时间:2 月 8 日—2 月 16 日。

2.组队要求:团队或个人。团队学生人数不超过 10 人(建议 5 人左右组队)。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 3 人。支持参加活动学生“云组队”,团队学生可以部分实地活动,部分远程参与、分享、承担活动任务。每位同学限报 1 个团日活动小组。(1 月份已报名参加红色专项社会实践队的同学除外,无需重复组队报名,建议以班级团支部为主,5 人左右为一组,拆分成多个团日活动小组,各班级团支书应积极动员每一名同学参与活动。)

3.报名方式:团日活动小组负责人以小组为单位,由小组负责人填写《2021 年温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寒假红色专项团日活动报名表》(见附件 1),各班级团支书需在 2 月16日 17:00 前将报名表+汇总表(见附件 2)电子版交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2544091369@qq.com

4.活动要求:

(1)时间:即日起-2 月中下旬,各团日活动小组充分利用家乡资源,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围绕“活动内容”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团日活动。

(2)成果形式:以下三种任选其一:1.心得体会,应是在团日活动过程中的切实感受,确保真情实感,严禁抄袭。字数在 5000 字以上。2.调研报告,应既有事实叙述,也有观点论述,符合真实性、论理性、简洁性的特征要求,字数在 5000 字至 10000 字之间。3.短视频,时长 5 分钟以内,应避免简单性叙述实践过程,着意于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实践过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致力于能使同龄人引起共鸣、共同教育、共同成长,鼓励围绕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深度挖掘,形成有温度、以传播的视频(视频格式:MP4,视频分辨率:1280*720、1920*1080)。4.鼓励视频➕调研报告的形式提交作品(此类成果形式为省赛参赛作品的要求)。

(3)成果提交方式:各班级团支书需在2 月 25日 17:00 前汇总本班级各团日活动小组调研成果,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2544091369@qq.com。活动设置校级优秀组织奖若干,评价指标包括参加活动学生人数,参加活动学生占班级学生比例,调研成果数量,主题团日活动效果等。此外,本活动组织情况将纳入温州大学第九届“挑战杯”校级优秀组织奖考察范围。

七、注意事项

1.已组队参加红色专项社会实践的不可重复组队,重复报名,具体要求请参考《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寒假期间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参加省赛作品,需以参赛作品形式提交,即(短视频+调研报告,缺一不可)。成果严禁抄袭。

2.各学院最多只可推荐本学院参与活动队伍总数的 40%至学校参与“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省赛队伍选拔。如商院共报名 80 支队伍(包括之前报名参加的红色实践队与本次红色团日活动小组),则最多可推荐 32 支队伍至学校参与省赛队伍选拔。参赛队伍基数越大,可推荐参加校赛队伍名额越多,上不封顶,入围省赛队伍机会越大。

3.本次团日活动参与率与 2021 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评比挂钩,各支部团员参与率须在本支部团员总数的 90%及以上,否则无法参评。

4.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学院组织部和团委老师可推荐1-3 个优秀团支部(评选标准可参考班级团员参与率、调研报告质量等)至校团委,经审核后给予温州大学“优秀团日活动”奖状,个别优秀团支部有机会获得团日基金支持。

5.开学后,校团委将举行线上团日活动成果分享会,对各支部本次团日活动的成果进行分享总结,为各支部提供交流平台。本年度也将以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核心,分别于 3月、4 月、6 月、9 月、10 月、12 月进行红色专题团日活动,并择期举行团日观摩。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方凯挺 QQ:2544091369

附件:

1. 温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寒假红色专项团日活动报名表 附件1 温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寒假红色专项团日活动报名表.docx

2. 温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寒假红色专项团日活动汇总表 附件2 温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寒假红色专项团日活动汇总表.xls

共青团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

2021 年 2 月 8 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