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讲座信息 正文

讲座信息

2018年4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汤银才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8-04-20

讲座时间:428日周六下午13:30-14:30

讲座地点:南校3A302

讲座题目:数据科学与写作技巧

报告人:汤银才 教授

内容简介:大数据时代数据科学成为一个非常时髦的交叉学科,涉及数据收集、数据治理、数据探索、数据可视化、统计建模、机器学习和分析报告写作等多个环节,这为统计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和更好的就业机会。开源时代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免费的优秀工具,如专注于数据统计分析与可视化的R语言、轻量级的标记语言markdown和精美图书排版工具TeXRMarkdown的联姻诞生了Rmarkdown, 使得数据分析与报告写作融为一体,使得文学化统计编程成为可能,使我们不再留恋商业软件word/PPTSPSS/Matlab/SAS,进而成倍成倍地提高我们的学习、工作、研究效率。本报告的内容包括: 数据科学的知识体系及分析工具,数据分析最为优秀的生态环境Rstudio,从一个统计学专业老师的角度讲述文学化编程与写作技巧,一些rmarkdown实际例子, 告诉你如何做笔记、写书、写博客、制作幻灯片。

 

汤银才教授简介

汤银才,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数萃大数据学院院长;《应用概率统计》、《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和《Statsi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编委,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已培养硕士毕业生50多名,博士毕业生7名,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各类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2017),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申银万国奖(2009),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奖(2008),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1995),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1996),全国统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996),上海市统计科学研究成果课题类一等奖(1995)等荣誉。著有《R语言与统计分析》、《可靠性统计》、《贝叶斯统计》。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