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讲座信息 正文

讲座信息

2020年5月27日任春来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5-25

报告人:任春来(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0527日上午9:30-10:30

腾讯会议ID577149375

报告摘要:

受到细胞伸缩运动的启发,我们想知道运动的边界对自组装行为的影响。为此,我们研究了具有周期运动的边界对受限其内的胶体自组装的影响。基于分子动力学模拟,我们将以准二维椭球体系和三维带电椭球和圆球混合体系为例,讲述我们发现的有别于平衡态受限体系的自组装行为。

报告人简介

任春来:女,南京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2006年,南京大学物理系硕博连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得国家优秀博士论文提名,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和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之后留于南京大学物理系任教。期间,去美国普度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领域:1)高分子聚合物、胶体体系自组装行为的理论研究;2)从分子层次上理论研究复杂体系中的微观相互作用;3)生物膜以及内嵌物复合体系的理论模型的建立;4)细胞表面蛋白质吸附问题的理论研究;5)药物疏运过程的理论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