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讲座信息 正文

讲座信息

2020年5月27日张立娟 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5-25

报告人:张立娟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0527日下午14:00-15:00

腾讯会议ID577149375

报告摘要:


纳米气泡近几年在水处理、清洗、农业和水产养殖,医学等领域表现出出色的表现。纳米气泡的基础研究也是二十年来的研究热点。本报告将介绍纳米气泡的研究历史,基本性质以及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

报告人简介

张立娟: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2007-2009年在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从事纳米材料相关的博士后工作。2009年回国后,先后主持了自然科学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项目、面上项目、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7项目,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中科院重点项目和973等项目。申请国际PCT专利一项,国内发明专利六项。主要从事第三代先进同步辐射技术和原子力显微技术研究纳米气泡物理性质及其在环境和生物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已发表包括Nature, Phys. Rev. Lett., Nanoscale, Small, Soft Matter, J. Am. Chem. Soc., 等一区在内的SCI论文75篇。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