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讲座信息 正文

讲座信息

2020年5月27日赵坤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5-25

报告人:赵坤(天津大学)

报告时间:2020527日晚上19:00-20:00

腾讯会议ID577149375

报告摘要:

 

颗粒自组装结构与其形状紧密相关。理解形状与自组装结构的关系及其遵循的物理规律, 对于利用胶体颗粒自组装制备功能性材料具有重要意义。在本报告中,我将简单介绍我们课题组在这个领域做的几个工作。第一部分介绍利用计算机模拟对二维风筝形胶体颗粒进行的系统研究,展示颗粒形状参数对于自组装结构的影响;第二部分介绍通过光刻技术制备风筝形胶体颗粒开展的实验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赵坤,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06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回国前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作。主要从事软物质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前沿交叉研究。目前重点研究方向是软物质体系的自组织,包括非球形颗粒的自组装,基于合成生物学和微流控技术的微生物细胞的自组织行为,新型抗菌材料等。在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JACS 以及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