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讲座信息 正文

讲座信息

2020年5月29日张天辉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5-25

报告人:张天辉(苏州大学)

报告时间:2020529日晚上19:00-20:00

腾讯会议ID606102068

报告摘要:

自驱动体系的非平衡自组织行为会演化出涡旋、群集等集体运动模式和动态非平衡结构。从个体行为到集体行为,个体间的相互作用及动力学耦合是关键。了解和控制自驱动个体的行为方式,对诱导集体运动和控制动态非平衡结构的空间和时间特性至关重要。我们以Quincke转动为驱动机制的胶体体系为实验模型,研究了集体运动涌现的机制,在亚临界电场下实现了的自约束的集体运动-涡旋。通过对驱动力的周期性调控,利用密度涨落诱发的动力学对称性破缺,我们实现了同时具有时间和空间周期性的动态非平衡结构。利用自驱动个体外形不对称性,我们实现了多种与众不同的动态结构。

报告人简介

张天辉,教授。200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目前工作于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软凝聚态物理及交叉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液-固相变和晶体生长动力学的相关研究。已有工作集中在胶体体系中的结晶成核过程和多分散体系的相分离。目前研究工作专注于活性胶体体系中的集体行为、非平衡自组织和活性晶体结构的涌现与控制。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