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组织 正文

基层组织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9日下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在数理学院3B-301智慧教室隆重举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副院长何林李、学院全校女教工及部分女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何林李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兴桂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院广大女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妇女事业是一项崇高事业,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具有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维护权益、参政议政、促进成长、联谊联络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全力支持和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同时陈兴桂书记对学院妇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促进自身建设;二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展现巾帼英姿。希望学院妇联和全体妇女同志以此次大会为新的历史坐标点,努力在学院与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中谱写出一曲崭新的华丽篇章。

在选举环节,大会依次通过了《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执委候选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进行了投票选举。何林李、罗素芹、郑颖、黄辉林、谭金芝等5名妇女代表当选。在随后举行的温州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何林李当选为第一届执委主席,郑颖担任执委副主席。

此次大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华民族抗日英雄赵一曼的事迹。赵一曼坚定的爱国情怀和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忠贞不渝、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据悉,数理学院女性教职员工已经占到教职员工总数的34.3%,学院本科生女性占总数54.16%,研究生女性占总数59.76%,女性师生在促进学院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学院妇女联合会将成为她们凝聚力量、发挥智慧、绽放风采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