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赓续报国精神 锤炼高尚师德——我院四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14

为坚持不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11月14日,我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物理系党教工支部、统计与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及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报国精神、锤炼高尚师德”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在瑞安国旗教育馆和瑞安玉海楼进行,为其一天,除各支部党员同志外,我院部分党外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教育活动。


在瑞安国旗教育馆内,大家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感受国旗的力量。随后,大家参观国旗教育馆的陈展,学习和了解曾联松校友设计国旗的故事。参观完毕后,大家都为我们学校有这样杰出的校友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为五星红旗随着玉兔号、蛟龙号登上月球、下到马里亚纳海沟而骄傲!大家表示,一定要赓续曾联松校友的报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玉海楼内,大家重点参观了孙诒让纪念馆。孙诒让是著名教育家,也是温州师范学堂创办者,与温州大学有着深厚渊源。在教育方面,他对温州的数学教育有着极其重要的贡献,他创办的瑞安学计馆,为后来温州成为“数学家之乡”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过参观孙诒让的生平事迹展,大家都认为温州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也是一个尊师重教的城市,我们要自觉传承优良传统,锤炼高尚师德。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和党外老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现场教育,同时也促进了不同支部间的交流,有利于提升学院凝聚力,促进学院办学事业发展。


与国旗合影,让人倍感自豪

戴上国旗手环,让爱国情在心中涌动

国旗中,也有很多数学知识

参观孙诒让纪念馆,感悟爱国精神

孙诒让与温州数学家之乡渊源深厚,值得我们永远纪念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