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关于开展2021年温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申博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2-26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21年温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申博工作先进个人、申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的事业,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强,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

2.带头争创佳绩,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在疫情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等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评选对象为组织关系隶属我校的在岗教职工中的正式党员。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团结同志,淡泊名利,党员和群众认同度高。

2.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务工作业务,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方法,深入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现实和理论问题,出色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3.从事党务工作满2年。

(三)优秀教师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2.注重教研结合、因材施教,教学经验丰富,育人效果好,深受学生爱戴。

3.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业绩突出。

4.评选对象为我校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在岗教职工。

(四)优秀(教育)工作者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本,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基层服务。

2.爱岗敬业、模范履职、潜心服务,业务能力强,有效率、有创新,深受师生认同。

3.评选对象为我校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在岗教职工。其中:

辅导员需在辅导员岗位工作满三年,且热爱学生工作,定期开展相关工作调查和研究,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注重运用各种新的工作载体。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实绩突出,在学生中威信较高。

班主任需担任班主任工作累计满两年,且热爱班主任工作,全面了解班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活动状况,具有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和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所带班级团结向上,学风优良,班集体和个人均有良好表现,在校风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受到学生信赖和爱戴。

(五)申博工作先进个人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在学校申博工作期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为学校成功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3.评选对象为全校在岗教职工,与其他个人奖项可重复。

二、我院评选名额

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优秀教师7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申博工作先进个人1名。

三、推荐程序

1.个人奖项推荐评选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申博工作先进个人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分配名额,严格对照评选条件组织推荐评选;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由学工部牵头单独评选。在评选过程中必须听取参评人选所在科(室)、系(所)、平台等所属党支部的意见。

2.学院联评

在公示前,于2021年12月29日前先报学院荣誉评审委员会审核把关。

3.发文表彰

公示无异议后,于2022年1月5日前将评选结果报校荣誉评审推荐小组办公室复核,再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后发文表彰。

请各教工党支部及拟推荐人选(集体)认真填写温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申博工作先进个人、申博工作先进集体登记表及汇总表(见附件3、4)。

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辅导员办公室3B425,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072023796@qq.com,联系人:刘伦伦,联系电话:677392(短号)。

中共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