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营造真学深信笃行的浓厚氛围,10月30日,数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文成刘基故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刘基,字伯温,文成南田人,元末明初的政治家、文学家,明朝开国元勋。他是“帝师”,也是“王佐”,辅佐朱元璋平天下,计划立定,人莫能测。朱元璋多次称他为“吾之子房”。在民间,也流传有“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等说法。

党员老师们首先参观刘基故居,学习刘基家风家训。大家在刘基故居的影壁背后,对着“爱家国、睦邻里、尊祖宗、孝父母、和兄弟、敦族亲、训子孙、正名分、勤职业、慎官守”的刘氏祖训驻足良久,切身感受刚正、清廉的品性。随后,大家前往省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刘伯温纪念馆,实地学习刘基生平事迹,瞻仰高大的铭廉壁,切身感受刘基廉洁奉公、关爱民众的廉洁风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思想受到了触动、精神受到了洗礼,今后会以更加自觉地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同时,此次党日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加深了感情、凝聚了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