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教工党员前往省一大纪念园巩固教育初心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30


 

红火的七月,是初心萌发的时节,也是党旗飘红的月度。为积极落实上级组织的“红七月”活动要求,促进教工党员思想,交流提升学院凝聚力,78日学校甫一放假,数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省一大会址纪念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通过亲临革命老区学习的形式强化党员的初心意识。

19397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平阳县凤卧乡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26名代表出席会议,代表了全省19000多名中共党员。这次浙江省党代会,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的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它的胜利召开,为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奠定了基础,对整个浙江的革命斗争影响深远。

在省一大纪念园里,教工党员们亲身感受了一大会址的旧貌新颜,并在宣誓墙前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望自己的入党初心。接着,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省一大陈列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认真驻足观看,静心听取讲解,追忆革命时期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许多党员表示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离开省一大会址,大家坐车前往附近的苏步青故居,缅怀著名数学家、我校名誉校长苏步青老先生。面对故居前高大的苏老塑像,端详着苏来的生活起居遗物,大家深感作为数学家之乡的高校数理教师,肩上不自觉地多了份沉甸甸的责任。面对苏老遗像,大家坚定了努力办好数理学院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还前往参观了凤卧红军街,并在此品尝忆苦思甜饭;前往参观了怀溪水口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及乡村振兴计划带给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