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点赞先锋微故事:何明昌——“只要学生好,我辛苦点没什么”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30

 

学生们亲切的称何明昌老师为“老何”。老何的办公室时时刻刻都有学生,学生有情绪了,找老何诉说;学生学习生活上碰到困难了,找老何;学生要创业了,找老何。学生殷熙说,老何,我们班的同学有事第一个想到的老师就是你,你又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也不是辅导员,更不是领导,你不怕辛苦吗?老何说:“你们有事找我,说明你们心里有我,只要你们好就行了,我辛苦一点没什么”。

学生团队要参加科技竞赛了,干脆就驻扎在老何办公室。学生说老何我们打扰你午休怎么办,老何说,不要紧,你们尽管忙敲代码,有问题随时叫我,我们一起解决。信算学生费晓明眼看周边同学都拿到毕业证了,虽然自己的工作单位已有落实,但却因一门功课没有通过,非常着急,几天几夜吃不下饭,睡不好觉,非常消沉。老何陪他聊天,帮助他树立信心,凌晨2点还在陪他分析原因,帮他复习。经过努力,费晓明终于如愿以偿拿到毕业证,并在理想的工作单位工作。周祁丰同学考研,担心有些课没学过怕考不上,老何帮他分析,确定他的长处,找出他的短板,并一起帮他制订学习计划,最终促使周祁丰顺利考上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并硕博连读。

吴杭洁同学打电话给老何:“老何,告诉一个好消息,我找到好工作了,从事IT行业,毕业证拿到以后,我的工资将每个月将有1万元”。已经毕业两年的学生盛丽芬在微信上跟老何说:“老何,现在有两个单位想挖我,两家企业月工资都超过一万五,你帮我分析下,我到哪家企业好一些?”类似这样的学生数不胜数。

老何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普通的党员教师,他心里时时刻刻都装着学生,他的理念永远都是“我是党员,只要学生好,我辛苦点没什么”。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