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教工行政支部开展“学先进 重品行 守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15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工作布置,数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了“学先进,重品行,守初心”主题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响应学校无纸化办公倡议,党员们在手机终端学习了《“学先进、重品行、守初心”主题活动相关学习讨论材料》,并展开学习心得交流。

有的同志表示,但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事迹之后,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他能把入党日子作为自己另一个生日,身患重病仍坚持参加支部学习,这一点就值得我终身学习!

有的同志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真正遵照党章的要求,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北京大学冯仁杰、上海财经大学钱逢胜、扬州大学华继钊性骚扰女学生的行为令人不齿,败坏了高校教师形象,应该受到惩罚,我们要引以为戒。

有的同志表示,在评论一个人时,我们常常说“有德有才是优等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有才是危险品,无德无才是废品”,可见,品德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而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不但要传授知识与技艺,更重要的是要立德树人,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自己的主要责任。

有的同志表示,教师品德高尚,能正面地影响一大批人,给这个社会带来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能积极地推动社会发展为国家做贡献。相反,如果教师不注重自己的道德操行,为满足自己的私欲而于师德师风不顾,其反向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不单单是害了自己,还毒害与影响学生的成长成才,说重一些就是犯罪行为!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还对党员使用“学习强国”情况进行了布置,对本支部是否符合上级组织要求的《两个标准》进行了商议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