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数理学院教工行政支部开展毕业生求职简历线上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3-05

 

   

2020年3月5日,是我们国家第54个学雷锋日。在这特殊的疫情时期,在这特殊的纪念日子,数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组织党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求职简历线上指导志愿服务。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项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建立临时工作群的途径,吸引了20来名毕业生前来咨询有关求职简历的事项。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面对面服务,党支部专门申请了腾讯会议室,由支部书记章志图老师为毕业生讲解有关制作求职简历的注意事项;第二个环节是点对点服务,支部所有党员为每个有需要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具体指导,帮助毕业生完善简历,提升简历水准。党员们还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即将在3月7日举行的瓯海区网络招聘大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好评,以下为部分同学的反馈意见:

鲍同学:这次收获了修改简历的相关建议,认识到简历不能靠一份投所有公司,而是应该根据每个公司的要求进行专项设计,要突出自己的优势,还有深刻认识到大学期间的寒暑假应该多参加实习。

单同学:在这一特殊时期开展毕业生求职简历指导非常有意义,这次活动帮我解决了很多困惑,老师们的热情指点也让自己感受到了重视,期待经过这次活动修改后的简历可以获得佳绩。

江同学:通过这次简历门诊活动,我了解到做简历不是把所有的经历都写上去,而且我一直以为自我评价就是随便写写,不是很重要,也没有多少人会看,但这个也是代表了自己对自己看法,能让别人更直观的了解除了技能之外的你。

马同学: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在就业实习的关键期,因为这场疫情不得不把自己关在了家里。原本应该在外实习实践,如今宅在家不免有些焦虑,数理学院帮助毕业生进行线上简历指导的公益服务,让我们在家也能积极参与应聘实习的准备工作当中来。在活动中,老师的悉心指导,不仅让我的简历在排版上和内容上都有了较大改善,也让我对线上应聘有了新的方向。非常感谢学院对我们毕业生的深切关心和老师的耐心指导,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每位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贺同学:此次就业指导活动,老师主要对如何撰写求职简历展开讲解。由于疫情的影响,活动只能线上进行,尽管如此,老师依然做了精美的ppt,内容丰富,包含对求职简历评估的各方面新颖的角度。讲解环节之后,同学们可以制作自己的简历,并与老师一对一交流。通过这次活动,我对简历有了新的看法。记得老师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简历就是你的个人广告。其次,简历不仅要求内容对于意向岗位有针对性,还要求版面的美观。我认为老师的课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求职公司的角度审视自己的简历,思考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戚同学:作为众多毕业生中的一员,在投几十份甚至上百份简历都石沉大海,甚至连个面试的机会都没有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十分崩溃的。在我无助的时候,态度温和友善的张丽艳老师主动与我沟通给予帮助,在简历制作过程中,章志图书记给予我们面对面和点对点的服务。在章书记的视频课上,我学习到如何随时更新简历、如何突出自己特色、如何抓住用人单位的眼球、如何制作精美的简历等。其中章书记运用一个很形象的类比让我记忆犹新,他说投简历如同写情书一样,针对不同的喜爱对象,你会送同一封情书吗?想到这里我终于明白自己众多简历石沉大海的原因之一。此外,在章书记的简历制作的六份案例,教会我如何突出自己专业的优势、技能的优势、叙述时如何言简意赅,使我茅塞顿开,终于明白自己简历与他人相比劣势在哪里。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