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数理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近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数理学院党员服务中心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大学生中引起了广泛讨论和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辛亥革命大会并发表重要言论,他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并指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并且强调“九二共识”、台湾问题不容许他国干涉、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不少在场的数理学子倍感振奋。

19应数1班的李东清同学表示:“一次次抗争,一次次求索。辛亥革命是伟大复兴征程中一块重要的里程碑,推翻帝制、解放思想、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回望历史,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梦想。”

19应数1班的徐安慧同学表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而长远,之所以能成长为现在的中华民族,其中的道路坎坷曲折,依靠着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在苦难中抗争、求索,在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中才有了新中国,有了现在的中国。孙中山先生曾说道:“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可成之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和安定和平的国际环境。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还呼吁海内外儿女更紧密的团结起来,延续孙中山先生等人的伟大精神,继续奋勇前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心怀国家干实事,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以史为鉴、共创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