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关于开展2021-2022第二学期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3-03

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下简称“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为公平、公正、公开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向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提高学生团员素质,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现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数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的条件

推荐对象要求是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勤奋,工作积极,表现突出,志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优秀团员。推荐的重点是我院学生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能起良好带头作用的19、20、21级共青团员。

一、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和标准:

1. .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荐对象应有1年以上的团龄,且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的共青团员,无宗教信仰。

2.道德品行上先进。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能起良好带头作用;作风正派,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无处分记录;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3.选修《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课并认真学习,原则上获得结业证书;

4. 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绩优秀,学年智育成绩达到班级前60%,无挂科(补考通过除外);

5.认真落实“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一般应经过团组织推荐。使‘推优’工作逐步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渠道,使共青团员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来源”的要求。28至35周岁青年入党,一般应听取所在团组织意见。

(二)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原则上可优先推荐:

1.在国际、国家、省级重要赛事或重要评选表彰中取得重大荣誉者;

2.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者;

3.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表现优秀者。

(三)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不作为推荐对象:

1.对马克思主义缺乏信仰、不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

2.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立场不坚定、态度不坚决的;

3.传播不正当或负能量言论的;

4.不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

5.长期不参加团组织活动、不执行团组织分配工作的。

二、推选流程及细则

1.学生自愿向班级团支书申请,并由团支书负责审核基本条件。团支书汇总候选对象名单后,需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可增推候选人员。

2.团支书召开班级团员大会,到会人数应超过应到会人数三分之二及以上方为有效。申请人做3分钟演讲,演讲结束班级全体团员进行投票选举。原则上,团支部大会应邀请对应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观摩指导。

3.投票采用多选投票,投票数依据班级分配积极分子名额确定,班级分配名额附后。例:班级分的名额5名,则每人投5票,多投无效。

4. 党支部审议。团支部应及时将推优名单上报对应党支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了解推优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民意调查情况,形成审议意见供学院党委决议参考。

5. 入党积极分子公示。根据工作需要,学院为单位集中统一进行公示5-7个工作日,报学院党委审批。

三、各班级分配名额

名额分配力求团组织推荐与党组织发展工作协调起来各班级团支部“推优”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可以体现专业和年级的差异性,确保质量,成熟一个,推荐一个。

1.21级推荐比例: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

2.20级推荐比例: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15%

3.19级推荐比例:本科生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10%研究生原则上不再推荐

4.团委学生会2个名额不占班级名额。

注:若候选人数多于规定名额数时,依票数高低顺序确定当选人员。若候选人数少于或等于分配名额时(如班级名额为5人,实际候选人只有4人或5人),候选人得票数应超过应到会人数的半数(此举主要是考虑民意基础),才可列入推优名单。

四、相关工作说明

1.当选者:按要求填写《温州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审批表》纸质版(双面打印,手写)和电子版,电子版统一命名为班级+名字,并交给团支书。

2.团支书:按要求填写21-22-2XX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于2022年3月20日前将相关表格(即附件1、附件2)电子版交到党员服务中心发展部周子谓邮箱280098965@qq.com。

3.党员服务中心发展部:对纸质版材料整理核查,于3月25日前提交各党支部。

4.学生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本次推荐人选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报学院党委备案。

5.“推优”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

    21-22-2XX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名单.xlsx    温州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审批表.doc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