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我院成功举行院微型党课大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4-13

    为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以及学校《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本次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聚焦“浙”里成就、“浙”里故事,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温大力量,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 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2020412日下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微型党课比赛”线上评比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圆满举行。

     本次大赛16名选手围绕着大赛主题,以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原色”绘就浙江磅礴新画卷、小康路上风雨无阻、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90后:新时代的引路人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与讨论,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以讲故事的方式阐述个人观点,以小见大、寓理于情,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引起听众共鸣。其中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杨飞红同学从对浙江省安吉县最大的石灰岩开采区余村的介绍入题,用安吉这座小山村十多年的蜕变启发我们决胜小康,必须要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也教育我们要学会担当,做一粒负重的沙;学会奉献,做润土的一滴水;学会奋斗,做生根的一粒种。统计与信息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的陈俊妍同学介绍了华盛渔加1的发明者陈善平的奋斗故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南湖之行的全程讲解员袁晶的守望者精神、传递了83岁的民间河长汪孙聚老人的敬业精神。激励我们以奋斗为笔,以三原色为丹青,让浙江这幅悠长的画卷,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大赛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一等奖两名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