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物理系学生党支部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23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我院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缪家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我国目前处于发展新阶段,国内的发展环境不断变化,尽管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进入动荡变革期,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国一定能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新时期走好自己的路,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吕方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高度评价了自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包括了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抗击疫情等等方面。再次证实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正确性与重要性。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重要的战略决策。明确了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那么对于我们这一代而言,从十四五直到2035年,正值风华正茂时期,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年华,从点滴做起,不懈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青春力量,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

伍绍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一年。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胜利在望。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当今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国对我国的科技封锁日益加剧,这是严峻的挑战,更是一种机遇,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完善国内产业链,带动我国自主创新的能力不断提升。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考验了各个国家的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次“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新冠病毒可能会长期存在,如何在保证人民生命健康的前提下,使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又是一次巨大的考验,疫情防控战,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在未来,我国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将得到持续提高,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我们也即将步入社会,也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吴海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2020年里,我们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复杂变化,这是我们发展当中的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的深刻调整,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即便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不断增加,我们也要继续发展多方面的优势,努力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当今在美国对我们进行科技封锁的背景下,我们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形成自己的产业链。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数字化发展。此外,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也是势在必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只有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才能更好的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才能建设出一个更好的未来。

张卓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会议精神,有三点心得体会: 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马瑜:

通过听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一方面我不禁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方针,另一方面也为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当下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会议也为今后的发展蓝图做出了描绘。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和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争取在思想上早日入党,尽自己所能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王晋萱:

本次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我对全会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一年来,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同时也不忘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而在这一年里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下,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才能够战胜此次疫情。同时,全会也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环境发展问题。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则更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我国的指导思想,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今后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徐焘:

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后,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的工作以及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显著成果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构思。在过去的几年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克服各种艰难挫折,以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精神去拼搏,战胜各种挑战,尤其是年初的新冠肺炎,全国人民团结一新、顽强奋斗,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党的指挥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彰显出中国制度的伟大。本次会议也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呈现出更加清晰辉煌的蓝图,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然能够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许诗雨:

观看本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后,我认识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中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能够做到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全民抗疫,离不开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疫情期间中国的所作所为,都从实践上证明了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正确性。中国在疫情期间,也不忘重视国家的经济发展,实现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全会不仅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进行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国家发展的远景目标,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强调风险与机遇共存。正值青年时期的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党的思想,努力提升自己,发扬斗争精神,奋勇前进。

蔡琪:

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后,我对全会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年来,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的理论思想,目标明确、措施稳健,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上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实践也再次证明“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全会也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一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胜利共同奋斗。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样的世界格局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从容应对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华星辰: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脉定向。只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的科学指引,这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绝对忠诚。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