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中国公益网:做公益,过新春,献礼建党百周年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2-18

“这个春节,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与社区党员一起组织小学生去看望辖区内的抗日老战士,我们一起听老战士讲述抗战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很有意义,这次活动还得到了我们上虞电视台的新闻报道……”大年初一,温州大学数理学院17应数1班的章歆婷同学,在向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志图老师微信拜年时,顺道说起了春节期间一件让她印象深刻的事情。说起这事的起源,这名来自绍兴上虞的毕业生说,自己是名学生党员,在过去的2020年,自己在党内民主评议时被确定为优秀等级的党员,寒假回家后还收到了学院特意发来的《喜报》,并得到了家长的表扬,面对荣誉与表彰,她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所以利用春节闲暇时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用“做公益、过新春”的形式,献礼建党百周年。

无独有偶,同样选择“做公益、过新春”的还有同班的李晓瑶同学,她也是名评议定为优秀等级的学生党员,曾获得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来自金华东阳湖溪镇南江村的这位女生,早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她就积极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寒假回到家乡后,她又利用自身书法特长,在村两委的安排下书写“少出门、少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疫情防控标语,然后粘贴至村庄各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她清劲有力的书法,也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在两位优秀党员的带动下,选择“做公益、过新春”俨然成了数理学子的新春新风尚。来自宁波奉化的2018级统计专业学子王含懿,是一名新发展入党的预备党员,春节前,她看到家乡奉化图书馆招募志愿者,虽然寒假期间她还要参加汽车驾驶证考试,但她还是抽出3天时间参与了志愿者工作。在奉化图书馆,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扫描了将近千本库存旧书的条形码,将这些图书从数据库系统中删除信息,然后整理打包好准备捐赠给有需要的山区学校,让山区的孩子有更多的图书可以阅读。回顾3天的公益活动,她说虽然工作内容很简单,但也很有意义,如果真能帮助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中小学生,那可是为自己的牛年春节增色不少!跟王含懿一样,数学系2018级学生黄雨柔也是一名新发展入党的预备党员。在春节前,她联系上家乡当地的台州路桥街道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参与了“关爱城市美容师”的公益活动,为20位留在台州路桥过年的环卫工人分发新春大礼包,让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能切实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这也是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周年”,黄雨柔说。

据章志图老师介绍,经他初步摸排,今年选择以做公益形式过新春的,目前已了解到的就有50多名学生党员,他们有的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参与家乡的乡土文化传播,有的进行垃圾分类专题宣讲,有的从事云上公益冬令营活动,形式多样,效果也很好。很多学生党员在家乡做公益奉献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自己在实践中也收获了很多,认为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周年很有意义。(刘伦伦)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