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大少数民族学生入党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01

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党建工作,近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以“中华民族大团结、喜迎建党百周年”为主题的入党教育活动,吸引了该学院包括满、回、布依、维吾尔等民族20来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为让学生感受温州发展魅力和党建工作实际,教育活动特意选择在温州市区的“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活动现场,同学们先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瓯江红”党建文化,了解温州本地先进党员和优秀支部的故事。当同学们看到红日亭、明眸工程、海霞妈妈、知心姐姐等生动鲜活的党员服务案例时,大家都表示很受触动,认为党员义工的所作所为很有价值,是学习的榜样。与此同时,他们也对入党问题表现出了自己不够优秀的担心。对此,在随后举行第159期数理问茶活动中(注:数理问茶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一个师生互动交流平台),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专门就“少数民族学生如何争取入党”话题给大家做了引导,他肯定了少数民族大学生已经具备一定先进性,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只要坚持不懈,最终一定是能实现入党梦想的。

教育活动还设置了《入党申请书》提交仪式环节。在仪式中,来自该学院20信算班的壮族学生蒙朝露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随后她与另外四名少数民族同学,在党旗下郑重将申请书提交给党组织。章志图代表学院党组织接过了他们的申请书,并赠送党徽以示激励。在仪式感召下,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主动跟上。

为让学生感知党员爱心服务并不难,教育活动还根据结合当前寒潮南下情况,组织学生包饺子,然后将自己亲手包的爱心饺子送给环卫工人。当同学们收获环卫工人的感谢时,他们也很振奋,更加坚定了入党意愿。

据了解,数理学院是温州大学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在长期的办学历史中形成了坚持开展入党教育的传统,每年都会在新生入学前后开展入党教育,所以新生入党积极性很高,少数新生还会带着入党申请书来校报到入学,成为学院迎新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刘伦伦)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