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中国公益网:温大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开设云上科技冬令营服务留温人员子女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2-07

“其实生活中处处存在着大气压,用吸管吸牛奶,用吸盘挂衣服等等,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进行“瓶吞鸡蛋”这个有趣的实验……”2月7日早,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云上科技冬令营”开营仪式及第一课《神奇的大气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来自温州三十九中、龙湾外国语等学校的初中生线上参与学习。

据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介绍,为给留温过年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和关怀,数理学院学生结合专业所长,开设了云上科技冬令营。由学习成绩优秀、科学素养突出的大学生担任培训师,精心设置了生动有趣的课程,以提升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帮助其打好学习科学的基础。

在课程讲解过程中,大学生培训师吕方怡、伍绍宇通过演示“瓶吞鸡蛋”和“瓶子的热胀冷缩”趣味实验生动讲解了大气压的有关知识。在开营前的学情调研中,不少初中生认为科学这门科目的难点在于实验的体验感较弱,希望能在实验中更加透彻的了解知识点。基于此情况,“云上科技冬令营”课程设置中侧重突出实验的“体验感”,15节课共包含30个实验,其中还穿插了习题讲解、答疑互动等环节,寓教于乐。

据悉,云上科技冬令营开课时间为2月7日至2月17日,有意向加入的初中生可咨询QQ群:666427437。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