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温州新闻:这个冬令营让学生的春节更有科学味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2-17

“春节里,我和父母在家里看了一部科幻片《星际穿越》,这部电影几乎运用了物理学对于时间空间的一切解释,多维空间、时间扭曲、光速飞船、黑洞里面的世界等等,非常精彩”……与大部分市民春节时选择看贺岁片不同,喜欢科学的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毛同学,春节期间和父母在家里看了一场科幻电影,这也是他参加温州大学首届云上科技冬令营的一项实践作业。

据了解,为了丰富今年春节留温过年工作人员的子女的寒假生活,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本期云上科技冬令营,除了安排主题丰富的科学课程外,冬令营也很注重科学实践,鼓励营员们在学好预定的科学课程外,还要参加一项科技相关实践活动,过一个有科技味的春节。这个倡议得到了营员们的积极响应。

“在人类宏伟的科学史中,大部分科学家都来自于寂寂无名的草根,经过个人顽强奋斗和不息的探索,加上自身天马行空的创造性思维,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来自温州市艺术学校八年级的徐同学,选择看一本科学书籍《数理化通俗演义》过春节。他阅读了这本书之后,感觉很有收获,在读后感路如是写道。来自温州市第三十九中学七年级的高同学,根据冬令营老师建议,选择做一个生活中的科学小实验过春节,他选择的是《扩散现象》,用两个透明塑料杯分别加入热水和冷水,然后同时滴入墨水来观察墨水的扩散,虽然这个小实验很简单,但对于自我评价对科学信心不足的他而言,觉得还是有收获的,通过多动手、多思考,也在无形中强化了自身对科学的兴趣。

据了解,本期冬令营的30多名营员,春节期间除了看科幻电影、读科技书籍、做科学实验等形式外,有的同学与家长一起去体验了温州科技馆,有的同学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科技小礼品,丰富多彩的科技实践活动,为这个吉祥的牛年春节增添了难忘的科学味道。(章志图)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102%2Ft20210217_172024.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