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温州新闻:学党史,建联盟,共唱温州数学家之乡好声音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4-18

温州是数学家之乡。在全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之际,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提升实际工作成效,近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携手共建党建联盟,致力唱响温州数学家之乡好声音,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4月14日,两家单位党建联建联创签约仪式在温州大学岩松堂隆重举行。签约仪式上,温州广电传媒集团都市生活党支部书记王洁表示,身处“数学家之乡”,大家都非常关注温州地区的数学动态。作为媒体人,我们有责任为“数学家之乡”发声。与温大数理学院实行支部联盟共建,探索党建及宣传工作新路径,互学互动,可以及时了解温州数学动态,双方共同努力讲好“数学家之乡”的故事。

温大数理学院院长高利新教授对两家单位的支部结对共建表示赞赏。他认为,数学人的性格普遍比较内敛,往往是做得多说得少,这对科学研究固然是优点,但却不利于办学影响力的提升。当前,国家很重视数学基础学科研究,温州也很重视“数学家之乡”品牌建设,在全党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大背景下,数理学院有必要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关心了解温大的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事业发展。经学院党委会研究,最终决定安排教工行政党支部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都市生活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兼任数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是这次党建联建联创的具体执行人之一。据他介绍,根据联建联创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引领、平台共享、活动创新、关系融洽”为遵循,充分发挥各自支部优势,拓展和完善支部功能,加强支部联创联建,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分析党建存在的问题,讨论重要联创联建活动的组织安排,不断创新共建内容形式,夯实联创联建基础,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具体而言,双方将在组织共建、党课共享、品牌共创、活动共办等方面采取更多实际行动。

签约仪式后,双方党支部随即举行第一场联建活动——《草根红拍客》基地授牌仪式。鹿城区委宣传部朱丽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陈淼两位领导亲自授牌,并宣布温大数理学院成为我市第八家、高校首家《草根红拍客》基地。朱丽华认为,该基地的建成将有利于温大数理学院第一时间向社会展示办学成果,为温州“数学家之乡”品牌建设增色。随后,《草根红拍客》栏目编导陈品熹开设了《融媒体时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拍客》专题讲座,指导温大数理学院师生利用手机工具讲好温州“数学家之乡”的故事。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