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正文

团学动态

做文明有礼温大人,数理学子在行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部署,助力我市打造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近日,我校启动“做文明有礼温大人”主题活动,数理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成立了校园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院车辆秩序维持、教室卫生巡查、食堂光盘行动专项活动等,争当“文明有礼”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

车辆秩序维持

课间休息时,校园文明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数理学院周围展开了非机动车车辆秩序维护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引导同学们文明停车,以及整理不规范停放的车辆使得学院周围的车辆停放井井有条。“车入格 摆整齐 朝正向”,小车不违停,单车不乱停,电动车有序。让秩序之美绽开在校园之中!

教室卫生巡查

课间休息时,校园文明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数理学院的各个教室进行了卫生巡查工作。志愿者们仔细检查了教室的角角落落,清理了遗留在桌子上、抽屉里的垃圾,擦去了黑板上未能及时擦掉的板书,营造了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本次卫生巡查的开展,不仅让学院的环境变得整洁干净,也让践行文明好习惯,争做文明有礼温大人更加深入人心。

“光盘行动”专项活动

就餐时间,校园文明志愿服务队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呼吁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食量就餐,不挑食不浪费,杜绝随意倾倒食物、浪费食物的行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诚邀每位学子一起,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文明随手劝、车辆随手扶、垃圾随手扔、困难随手帮,对乱放垃圾、乱贴海报、乱画桌椅、乱停车辆等行为坚决说不。数理学院学生会将不断助力文明校园的建设,提高学子们的担当责任意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之言、行文明之事、一起做“文明有礼温大人”!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