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正文

团学动态

数理学院“新青年下乡”走进乐清盐盆社区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22

新青年下乡活动是沟通高校学子与地方群众的桥梁,为强化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让同学们在走近乡村、服务发展、共建美丽温州中开拓视野,数理学院于12月22日开展了主题为“冬至时节送温暖,情意浓浓暖人心”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在辅导员吴梦柔和“阳光”青年志愿者负责人陈诗静、林振宇、杨辰的带领下,数理学院共41名同学来到乐清盐盆社区。


经过一小时车程抵达盐盆社区,同学们分为三组,每组主题各异,“我为社区换新颜”,开展社区垃圾清理、墙面栏杆广告清理等社会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总把新桃换旧符”,数理学子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让梦想翱翔于天际”数理学院讲解员们向盐盆小学的20名小学生讲解飞机模型的制作,在指导其完成制作后帮助小学生们放飞飞机。

(写春联活动引得居民驻足围观)

(小学生制作航模兴致盎然)

形式多样的新青年下乡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驻足围观与一致肯定,一位拿到春联的老爷爷表示非常感谢大学生,他们有责任感有本领;盐盆社区的负责人则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深入推进科技、文化、卫生进社区。

此次“新青年下乡”活动将专业教育、惠民志愿服务与爱国爱乡教育相结合,在实践活动中磨砺了大学生的良好品行与知识本领。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