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正文

团学动态

大学生网报:温大数理学子体验传统文化 将有形的爱带回家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28

为寒假来临之际,为向一学期以来帮助自己成长的老师、同学表达感恩之情,温州大学数理学院20信算班级的团支书兼班长夏冬楠同学策划组织了“做年糕、表感恩”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在体悟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为老师与同学们送上亲手制作的年糕以表新年祝福。

1月19日傍晚,20信算的班委们在辅导员吴梦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茶山街道的年年高年糕店。当同学们穿过小镇的街坊来到店铺门口时便闻到了萦绕在四周的糯米和芝麻香气。踏入质朴而温馨的年糕坊,同学们瞬间被这些新奇而又富有年代感的机器所吸引,好奇地追问其用途与来历。做完消毒清洁后,同学们开始跟着店主阿姨一起动手制作起来,将由糯米、红糖和芝麻粉制作的年糕团,印模为成品,再用包装袋亲手包装完成。同学们的激动和喜悦早已溢于言表,当一切大功告成时,文体委员周淏激动的拿着自己制作的年糕说:“我要给爸爸妈妈带几条年糕,让他们也尝尝我的劳动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20信算班级还为南白象老人公寓的长者们送去了亲手制作的年糕。来自甘肃天水的胥倩同学认为虽然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我们暂时不能亲手将年糕送到爷爷奶奶手里,但作为“阳光”青年志愿者的一员,我希望在回家前将这份温暖送给爷爷奶奶们,这是作为“阳光”青年志愿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已成立三十一年,敬老服务已成为学院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学院秉持着一名数理学子就是一位青年志愿者的思想,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切实推进实践育人。(吴梦柔)

相关链接:http://www.dxswb.com/xiaonei/337255.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