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正文

学风建设

数理学院举行考研动员交流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28

为提升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数理学院于2019年11月27日下午3: 30在3b104举行考研动员交流会,高利新院长主讲,学院17级和18级100余位同学参加。数学系主任杨胜和朱中坚老师、统计和信息科学系主任黄辉林、物理系蔡建秋和王明锋老师、学工办张丽艳老师也应邀参会交流答疑。

高院长从考研的几组数据分析开始,给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目的和意义,考研与工作的关系。深入解析了考研的相关政策,就专业、类型、学校的选择,以及如何收集考研信息、准备考研笔试和复试给予针对性指导。高院长介绍了我院校友考研励志故事,并结合自身考研读博经历给予同学们几点考研建议:迟读不如早读;心理要强大,不怕失败,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坚持是成功路上最关键的一把钥匙;总有一天回过头你会发现,有个可以为之努力的目标是件很幸福的事。

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专硕或学硕选择、跨专业考研的挑战和准备、考研复习和日常学习的关系等问题,与会的老师们分别给予详细解答和指导。最后,高院长以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智慧是思想高度集中产物,优秀是种习惯,成功必经之路是耐得住孤独和寂寞!”此次考研动员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新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