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正文

学风建设

【转】关于开展温州大学 2019/2020 学年“优良学风班”和“学习标兵” 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0-13

各学院、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加大优秀学生和优秀班级的示范作用,发挥学院主体作用,根据《温州大学良学风班评选办法(2017 年修订)》(行政〔2017〕223 号)和《温州大学习标兵评选办法(2017 年修订)》(行政〔2017〕224 号)的规定,决定开 2019/2020 学年优良学风班学习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 下:

一、评选对象

1、优良学风班评选对象原则上在温州大学 2019/2020 学年优良学风班立项达标的班级中评选产生(见附件 1)。

2学习标兵评选对象为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 

二、评选条件 参照 《温州大学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2017 年修订)》(行政〔2017〕 223 号)和《温州大学学习标兵评选办法(2017 年修订)》(行政〔2017〕 224 号),见附件 2,附件 3

三、申请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10 月 21 日之前,学生、班级申请。申请流程:我的温大——掌上办事 V2——学生事务——学习标兵申请/良学风班申请 注意: 

1、务必按照申请表格中每一项的填写范本来填写,照片和文字附件材料 都需要上传;

2、建议使用 PC 端(使用谷歌浏览器,流程:统一身份认证——网上办事 大厅——学生事务——学习标兵申请/优良学风班申请)。(详见附件 5

第二阶段:11 月 2 日之前,学院评选。

1、为充分发挥学院学风建设的主体作用,学院组织公开演讲和答辩,进 行评选,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氛围,组织班级和学生学习“学习标兵”候选 人和“优良学风班”候选班级的优秀事迹和经验做法。依据分配的名额(附件 4)向学校推荐校级“学习标兵”和“优良学风班”。推荐前,需在全院范围 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在系统中审批通过,入围校“学习标兵”和“优良 学风班”。 审批流程:我的温大——掌上办事 V2——我审批的 申请表下载路径: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网上办事大厅——工作台——服 务单查询——申请服务——选择需要下载的学生(详情) 汇总表下载路径: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网上办事大厅——工作台——台 账查询——导出 注意:下载时使用谷歌浏览器(详见附件 5)

2、“学习标兵”候选人,“优良学风班”候选班级于评选期间,将个人 及班级的优秀事迹、所获成果、可借鉴的经验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在【温 大易班】上进行展示,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互学互比的氛围。 第三阶段:11 月 11 日之前,学校公示及发文。 学校学工部将各学院推荐的校级“学习标兵”和“优良学风班”进行审核, 并在全校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发文。

第四阶段:“学习标兵”、“优良学风班”风采展示。 为进一步营造学校优良学风,发挥榜样力量,分享学习经验,传播积极能 量。获得“学习标兵”同学至少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 1 场,参加“学习标兵有话说”视频的拍摄等,“优良学风班”根据学校要求参 加相关学风建设活动。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各学院将学习标兵优良学风班评选的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个班 级和学生,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和班级进行申报,班主任认真 做好申报的指导工作。

2、上学期发生重大恶性事故或安全稳定事件的立项班级,不能参加该学期的 优良学风班评选。

3学习标兵的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排名均为班级前五名。二年级以上学生 英语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音、体、美专业通过全国大学英语三级考试,外语专业通过专业英语四级)。2017 级、2018 级、2019 级学生至少 1 次 获得二等(含)以上奖学金。

4、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把评选过程作为优化学风建设的一个重 要载体,周密安排,认真部署。 5、学院推荐的校级“学习标兵”和“优良学风班”所提供 2 张电子照片, 尺寸不小于 1024×768,照片应能够反映参选人或班级事迹和精神风貌,个人的 照片 1 张证件照,1 张生活照(所有照片及附件全部在系统中上传)。 学生科联系人:刘伦伦 677392【温大易班】各学院展示对接负责人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1: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创建立项班级名单.xlsx   

    附件2:温州大学“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2017年修订).doc  

    附件3:温州大学“学习标兵”评选办法(2017年修订).doc  

    附件4:2020年“优良学风班”和“学习标兵”学院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5:“优良学风班”、“学习标兵”申请微应用 使用详图.jpg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