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正文

学风建设

数理学院加强学业预警学生教育帮扶工作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17


 

家校联动是加强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有效途径。本学期,学院新公布了一批学业预警学生。为加强这批学生帮扶工作,学院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动工作。

11月12日下午,我院三次遭受学业警告生W同学、Z同学的家长应邀来校,先后分别与学院学工办带班辅导员、教务科老师以及学生本人留级前后的两任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商谈。学院老师先后向两位学生的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表现,分析了挂科原因,强调了三次学业警告即将退学的处境。两位学生的家长也向学院反映了孩子的成长历史和学习状态,并希望学院学校再给予一次继续学习的机会。经过家校双方的深入沟通,两位当事学生都深切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表示将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表示,学院将加强学业警告学生的服务工作,争取在考研自习室内腾出部分学习卡座供学业预警学生使用,同时学院将加强学业监管,督促学生将主要时间花在学习上。下一步,学院还将成立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努力为学业困难学生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