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喜讯:我院研究生入围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02

近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公布决赛入围名单,我院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田淼颖、谢玲和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王盈盈3名研究生在方均斌、黄晓虹、应向东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成功入围决赛,将在9月下旬代表学校参加“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本届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常规型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大赛共设置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化学)、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历史)、学科教学(英语)、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等12个赛项组别。我校共14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位列全国并列第12位、浙江省第2位。

参赛学子风采:

姓名:田淼颖

专业:学科教学(数学)

指导老师:方均斌

姓名:田淼颖

专业:学科教学(数学)

指导老师:方均斌

参赛感悟:首先有幸参加这次国赛并进入决赛。比赛的内容包括教学设计以及十分钟教学视频,在准备的两个月中,尤其要感谢我的导师方均斌老师对我耐心细致的指导,即使每天那么忙碌,还是抽出时间为我们指导,反复观看我的视频以及教学设计为我提出宝贵建议,打磨每字每句每一动作。同时也要感谢同专业的姐妹们的鼓励与帮助。准备的过程中,我最深的体会就是努力终会有收获,做事情要尽全力。此时只是拥有了比赛的入场券,在接下来的准备过程中我需要更加努力,消化方老师的每一次指导,琢磨成为自己的收获,趁此机会好好提升自己的师范技能。不管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对于我未来的教师之路也是意义非凡。

姓名:谢玲

专业:学科教学(数学)

指导老师:方均斌

参赛感悟:很荣幸参加"田家炳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这个机会很是难得。非常感谢我的导师方均斌老师的悉心指导,在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两个环节,帮助我反复打磨,一次次修改,一遍遍重录,直到比赛交稿的最后时刻。我深深感受到,对待机会要全力以赴去抓住,要一丝不苟去付出,要竭尽所能去争取,终于,做到了!

姓名:王盈盈

专业:学科教学(物理)

指导老师:黄晓虹、应向东

参赛感悟:8月底,田家炳全国教育硕士技能大赛(初赛)终于公布了结果。幸运的是,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了决赛的名单上。现在回想一下暑假里备赛过程依旧历历在目,在此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首先,我认为我们要有一个端正的态度,真正的意识到教师技能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性。当我们的心理调节到位时,这就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其次,我们要虚心好学。在我们确定好课题之后,关于课题不仅要有我们自己的思考,更要勤与老师以及同学讨论,以拓宽备课的思路。最后,教师技能是需要不断的练习。如上课时的教姿教态,讲课时语气音调等,而这都需要在不断地练习中才能不断提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