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温州商报全媒体中心:温州大学创业团队助力儿童素质拓展 涵盖户外实践、主题体验、城市活动、志愿服务等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6-22

近日,温州大学创业团队温州小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了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与学校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该创业团队手中的项目“小树云儿童素拓”,今后将投入到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的教学之中。

“小树云儿童素拓”是一个面向4-14岁少年儿童的儿童素质拓展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携手文旅企业、素拓机构、实践基地及文化场馆,提供涵盖户外实践、主题体验、城市活动、志愿服务等儿童综合线下活动信息。

去年暑假双减政策刚下来,家长们喜忧参半:喜的是孩子们减压了,忧的是周末假期的活动安排成了难题——素拓机构、非遗基地和文化场馆众多,去哪儿?怎么去?于是,温大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大学生王若宇有了想法,他从去年9月份开始着手组建团队,做这个项目。

“小树云”平台上的云端发绣馆效果图

王若宇的公司团队成员均为温大学生,来自各个专业。大学生们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开发了一个微信小程序,提供包括非遗、艺术、体能、地方文化、研游学等多方面实践、体验活动信息,累计上线图片1.2万余张,文字量超15万。目前,该创业项目已入驻温州大学创业园进行孵化,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推荐立项和校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立项,斩获王孝安创新创业培育奖金、中国“互联网+”大学上创新创业大赛校金奖、“挑战杯”校赛铜奖,并获得了瓯海区博物馆、文化馆的推荐,也对接了近千家企业、机构,为一万多名用户提供了多种优质服务。

“小树云”大学生创业团队斩获校赛金奖

近期,小树云儿童素拓“平台还上线了AR盒子系列自营产品。这些产品以泰顺廊桥、石拱桥等温州区域建筑为原型,制作成建筑积木”小木盒“,内含科学视频、实验教具,可培养儿童动手能力,帮助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其中,”外婆的石拱桥“在温州大学城附属小学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也得到了该校老师的认可,于是也就有了开头签订合作协议的一幕。

“外婆的石拱桥”受到温州大学城附属小学学生们的喜爱

将博物馆数字化,让地方文化更具体验感,“小树云儿童素拓”团队还在做这样的设计,他们利用VR等技术构筑虚拟博物馆,实现全自动导览、沉浸式交互,为孩子打造线上实景游;另一方面,团队将温州地方文化打造成交互体验视频,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孩子们成为最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讲述者。

“未来,我们也期待可以进一步扩大、加深与文旅企业、素拓机构和文化场馆的合作,共同打造除去家校之外的儿童素质拓展的第三成长空间。”这名还在读大二的大学生创业者王若宇说。

相关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9345340_16509_wzsb.html?source=1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