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数理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8-27

我院物理系学生在第十一届“格致杯”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与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活动中,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的好成绩。其中教学技能一等奖2项与二等奖4项,自制教具一等奖与二等奖各1项。

比赛于7月30~31日在阜阳师范大学举办。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师范院校,近百支队伍,其中不乏师范院校的佼佼者,比如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等,参赛人数600多人。因为与校师范技能比赛冲突,同学们只有两周的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从主题的确定、教具的制作到说课讲课,时间虽仓促,但最终还是在比赛的讲台上,完美地完成比赛过程。在教学技能展示中,16物本的李俊瑛、陈思梦等同学获得一等奖,林彤彤、席梁燕、叶聪丹、叶倩文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在自制教具展示中,刘芸杰同学获得一等奖,郭益鑫同学获得二等奖。

undefined

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与自制教具展评是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高水平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比赛旨在通过中学物理教学设计、课件、说课、讲课、板书和演示实验等形式,展现高校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整体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