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研究生“Free Talk”学术沙龙系列之“院友说考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充分发挥博士院友对我院研究生考博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1年4月24日,数理学院研究生会通过腾讯会议APP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举办研究生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考博成功的3位院友,河海大学2020级博士李艳娇、纽芬兰纪念大学2020级博士郑晶晶、南京大学2020级博士单月分享她们的考博经验,本次活动在线参与人数近80人。

关于如何选取考博目标院校,报考心仪导师,如何准备考博、博士期间如何进行科研,李艳娇给出了她的建议:对于考博目标院校的选择,可以与硕士研究生导师商量,留意导师推荐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对于如何报考心仪的导师,可以了解所学专业里知名度高的老师;在考博过程中,需要提前与报考导师联系,认真准备考试;读博期间要做好规划,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尽力拓宽博士就业途径。

郑晶晶分享了考博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常见问题,英语对于考博至关重要,一定要尽可能提高大学英语六级分数,最好是已经取得不错的雅思或托福成绩。此外,郑晶晶还分享了考博流程如网报、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等;对于考博,她建议一定要尽早准备科研,多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

单月借用“是否考博”的话题展开漫谈,读博对研究生的科研生涯有重要意义。对于选择考博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单月建议,树立明确的考博目标,并持续为考博明确目标付出努力,不打无准备之战。“所遇皆温暖,所想皆成真,所求皆所愿,所盼皆所期”单月寄语参加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的学弟学妹。

本次数理学院研究生“Free Talk”学术沙龙分享考博经验让研究生们收获颇多。努力的人,未来可期。在分享会最后的提问环节,3位博士院友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据悉,在考博氛围营造方面,数理研究生会将继续发挥博士院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研究生拓宽视野,不断为理想奋进、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