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15

各研究生:

为了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在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的情况下,更好地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19、20级研究生适用)、《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21级研究生适用)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分类

1.参评对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档案转入我校的2019级、2020级、2021级全脱产学习全日制研究生均可参评(定向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参评)。

2.奖金分类

(1)新生学业奖学金:2021级新生(由研招办直接评定)

(2)综合学业奖学金: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

二、评审组织与程序

(一)评审组织

1.学校成立由主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代表等组成的校研究生奖助金评审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协调和监督全校评审工作,指导、检查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和落实情况,并裁决有关申诉事项,研工部负责具体评定和管理工作。

2.各学院成立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专业奖学金评审细则、组织、初步评审和申诉答复等工作。

3.新生学业奖学金由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直接评定后,由各培养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核对确认。

(二)评审程序

1.细则制定。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结合学科特点和具体情况,制定培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学院向全院研究生和导师公示无异议后,将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和评定细则报校研工部备案。

2.个人申请。研究生本人(新生除外)提出申请,如实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上交培养学院。

3.学院初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评审委员会组织对申请学业奖学金的研究生进行评审,新生学业奖学金按研究生院招生科提供的入学考试成绩和考生志愿评定,综合学业奖学金按文件规定的标准和名额(附件3)评审拟获奖名单(按等级和学号顺序排序),并在本学院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填写《温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拟获奖名单汇总表》(附件5)上报校研工部。

4.学校评审。校研工部汇总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申报材料,提交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校评审领导小组”)进行审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在全校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

5.申诉处理(公示期内)。如果对学业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阶段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仍有异议可向校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

6.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下拨奖金。

三、时间安排

.由于学校评选工作时间紧急,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于2021年9月19日(周日)晚上20:00点之前提交全面、准确的申请材料(学业奖学金申请表+班级综合测评统计表+佐证材料,以上表格请在文件名前加本人名字)汇总成文件夹,按照【学号+姓名+学业奖学金】格式打包发给班级负责人,纸质材料同步提交。班级负责人召集班级内部评审小组于9月20日(周一)上午8:00开展材料初审初评并进行班内公示。

四、材料上交及联系人

各研究生班级负责人请在2021年9月22日(周三)上午10点前将班级拟获学业奖学金评审汇总表按“年级+班级+学业奖学金汇总表”命名 及“班级综合测评统计表”、研究生个人申请表、相关支撑材料的电子版按(年级+班级+学业奖学金)命名发送到595338007@qq.com,纸质版(一式一份)同步送交至南校区数理学院3B425办公室,联系人:叶老师,电话:0577-86591258(771258)。

附件:

       附件1:关于印发《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doc

      附件2:关于印发《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docx

     附件2、xd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docx

      附件3: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4:温州大学数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docx

      附件5:温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拟获奖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6: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冲抵学费签名表.xls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2021年9月1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