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转)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学生离宿和留校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1-05

各班主任、各辅导员、各研究生导师、各位同学: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做好学期末学生离宿及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及新学期开学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照疫情防控的原则,妥善安排学生离宿

2022年1月4日至10日为期末考试时间(含周六日),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将于2022年1月16日下午14:00封闭全校学生公寓楼(留学生公寓除外)。

二、除居住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其他学生一律不留校

1.除居住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新疆、西藏等家校距离远的学生外,原则上一律不能留校。已离校的学生未经审批不得擅自返校。

2.留校同学须填写《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申请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纸质版,并签订《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住宿安全责任协议书》(见附件2),一式两份纸质版,同时填写《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统一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邮箱20170197@wzu.edu.cn(发送的电子版附件3 应改文件名为“班级+2022寒假留校”),以上材料请于2022年1月7日上午9:00之前提交,纸质材料需要经分管辅导员老师签字(研究生需导师签字)审批后,交学院学工办3B425叶老师。

3.学院于2022年1月8日前,将电子版《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报校学工部备案。

4.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将根据学院上交的“假期留校学生名单”,安排“学生集中住宿”事宜。2022年1月16日前安排学生集中住宿。

三、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加强学生管理服务

1.留校同学“非必要、不离校”,未经批准不到校外活动,确实需要到校外活动须经值班老师审批,并报学院备案。遵守寝室卫生、安全用电、按时归寝等公寓管理规定,并配合每日体温监测和健康上报

2.学院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实行“一对一”联系制度。研工部、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和各学院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

四、寒假离宿注意事项

1.临近期末,请同学们安排好时间提早购买车票,以免错过合适的车次耽误回家。

2.离宿前的寝室卫生和安全防范措施。打扫寝室卫生,清除吸引老鼠的干果、饼干、方便面等食物;清洗被服,收好阳台晾晒衣物、保洁工具,整理好床上用品;关闭门窗和水电开关,拔掉用电设备插头;贵重物品带离寝室,检查和整理好假期所需带回家的课业及其它资料;“错峰错时”离宿期间请注意寝室财产安全,禁止私带他人进寝室住宿。

3.“错峰错时”离宿期间的水电结算。“错峰错时”离宿期间产生的水电费计入原寝室结算,请同学们与本寝室其他成员自行协商结算。

4.寒假学生公寓楼封寝、封楼情况。“错峰错时”离宿期间,根据学生“返家档案”情况,陆续关闭已离宿同学的门禁进出权限,对已全部离宿的寝室进行停电停水。

5.全校学生公寓楼封闭期间,公寓楼停电停水、停止热水供应、关闭门禁读卡进出系统、大门封条上锁、安排专人留守巡查等,禁止学生私自进楼开启封条、电源、自来水阀门及入住

6.下学期开学公寓楼开放情况。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拟于2022年2月20日前后重新开放公寓楼,同学们请勿提早返校住宿。

特此通知!

请同学们离、返校注意安全,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附件:1.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申请表

2.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住宿安全责任协议书

3.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汇总表

    附件1: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申请表.docx

    附件2:温州大学假期留校学生住宿安全责任协议书.doc

    (转)附件3:温州大学假期留宿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学工部 研工部 后勤管理处

2022年1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