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2022研究生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3):数学专场考博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0-27


2022年,数理学院共有6名硕士毕业生继续读博。为激励硕士研究生潜心科研、坚定考博志向,10月24日,数理学院研究生会在3B105举办研究生职业规划节之考博经验分享会数学专场活动。19数研姜慧特、19数研赵果玫两位成功考博上岸的学姐,应邀为学弟学妹分享考博及读博的经验与感受。

姜慧特师姐结合自身经历表示,在研究生期间需要坚持学习和做题,并积极发表论文,这些都是在申请博士生时非常有用的。关于英语,姜师姐建议选择英语四六级成绩、雅思、托福和或者通过报考院校的英语考试来证明英语水平。最后,姜师姐还建议大家在学习之余要锻炼身体,培养一项兴趣爱好,要时常看书,备考越早开始越好,临阵冲刺不可取。

赵果玫师姐通过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的考博经历,来比较考研和考博的区别,重点介绍了考博笔试和复试的考试科目、流程和要求,提醒同学们在申博前要了解目标院校的招生制度和招生要求,提前规划准备,确保能满足申请要求。最后,师姐还介绍了在申博时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材料递交的流程以及升博后的资源和平台。

此次分享会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以身边实例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升博意义,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的未来发展,更给即将参与考博的同学们指引了正确方向。相信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会,对我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考博信息、制定个人考博规划有所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