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2022研究生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4):“我的人生我做主”素拓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加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数理学院设置了研究生职业规划节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鼓励研究生探索自我、明确目标、积极行动斗。10月30日上午,数理学院2022研究生职业规划节第4场主题活动——“我的人生我做主”素质拓展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活动现场吧!

活动伊始,第一个环节是“团队破冰”,促进队员间相互熟悉和了解彼此。四组队分别设计自己的队名、队徽、队号以及队歌,逐渐强化团队精神,产生团队凝聚力。

第二个环节是“探索自我”。在“挑战五分钟”游戏中,经过层层关卡,难度攀升,我们可以找准自己在团队作业中的位置,对自己的观察力、适应能力以及领导能力有初步认知。

第三个环节是“学会规划”。在“卡片风云”游戏中,队长发挥领导作用,规划好每个人的职责,队员做好配合,依顺序找到A到K的13张牌。

第四个环节是“确立目标”。没有明确的目标的人,在职场路上容易分散注意力、精力和时间。“极速60s”挑战中,每个人明确自己的目标,队内齐心协力在短时间内记住30张卡片对应的数字,解决问题,渡过难关。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大家在富有挑战性的素拓活动中感受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引导个人积极探索自我,挖掘个人潜能,在实践活动中找寻人生价值。相信各位研究生学子也会开始关注个人职业走向,为将来制定一份完美的职业规划!我们的生命就像一张白纸,等待着我们自己去描绘,去谱写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画卷!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