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研究生动态 正文

研究生动态

数理学院2022研究生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6):探索温州环境,融入职业规划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1-15

生涯规划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探索职业环境。温州是我院研究生的故乡或第二故乡,是研究生就业选择的重要城市之一,为促进学生认识温州,11月12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举办了2022研究生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之“探索温州环境,融入职业规划”主题活动,组织研究生前往温州市洞头区,感受美丽的海岛风光。本次活动吸引了100多名研究生积极参与。

这场实践考察活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共设置了“自我探索、行为规范训练、团队文化组建”等模块,通过“认识自我、快速破冰、环球世界、沙滩大足球”等趣味体验环节,将体验探索与生涯探索相结合,覆盖职业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等多个板块,通过模拟人生、闯关奖励等形式,培养新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使学生明晰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定位,提高学生进行科学生涯决策和选择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欢声笑语回荡在海风中,此次活动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既是我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我院就业指导全程化的有效实践。后期,学院将不断探索就业指导的创新模式,优化服务形式,为研究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